close

對於懷孕生小孩,我跟小費還蠻有默契的,
兩人都認為婚後就順其自然吧,
而樂樂也在婚後的第二個月就順利來報到囉~

 

preganancy.JPG  


我的生理期一直都還蠻準的,當該來的沒來,
自己其實就蠻確定的了,所以其實也沒想要驗孕,
小費好像也不急,覺得該來的就是會來,不用急著確定,
可是因婆婆在問,說是去拜拜時恩主公跟她說當月會懷孕,
為了給婆婆一個明確答案,只好叫小費去買驗孕棒,
開獎後果然是二條線,為了更確定也到婦產科去做了檢查,
當時樂樂只有0.8cm丫~真神奇!

很開心,也開始小心翼翼,醫生說不能吃的就不吃,
連最愛的"涼"都忍住不喝,可是才忍了三個月,
在第四個月產檢的時候,問了醫生可以喝茶嗎?
醫生回答可以後,也不顧同事的告誡~"懷孕喝茶baby皮膚會黑哦"
涼的、茶類、辣的樣樣來,一整個很放肆!

現在想想北鼻真的很乖,沒讓媽媽受太多苦,
懷孕期間完全沒孕吐,偶爾晚上睡覺時腳酸,
胃口也沒什麼改變,只有變得比較愛吃甜食,
最不舒服的大概就是後期的胃酸逆流&假性陣痛,
因呼吸道水腫造成的嚴重打呼,則是苦了小費&妹妹...XD

在約四個月的時候,我發現自己的肚臍似乎有凸出來的跡象,
雖然醫生說是正常,大多數的孕婦肚臍都會凸出,
不過因為我覺得凸肚臍實在很噁,
一直跟肚子裡的樂樂說,媽媽不要凸肚臍哦,
樂樂竟然也很聽話的沒讓媽媽變成凸肚臍!
所以說樂樂真是個聽話又乖巧的小天使丫,
而我卻是個沒辦法忌口的任性媽媽!

不過,我想樂樂還是有用另一個方式來懲罰我,
懷孕16週時的母血唐氏症篩檢,就給了我一顆震撼彈,
在公司接到醫院電話說檢查結果1/135,
問我要不要接受羊膜穿刺檢查,
一開始還不懂這數據代表的意義,
跟小費詢問並回覆醫院要自費做羊膜穿刺後,
小費還安慰我說~
大哥的朋友母血唐氏症的篩檢結果機率也很高,
可是生下來的baby很健康,要我不要太擔心,
只是做穿刺會不舒服,要我多忍耐~
然後,問了同事並上網查了一下,
以我的年齡來算正常應落在1/900~1/1000,
而我的1/135根本就是超高危險群嘛,
認清數據的嚴重性後,眼淚就忍不住的飆了出來,
馬上衝進廁所偷哭!
從得知母血唐氏症篩檢結果,到進行羊膜穿刺檢查,
再等到檢查結果出來,前前後後一個月的時間,每天都擔心,
一直等到醫院說可以打電話去問檢查結果的那天,
拿起電話手都還是抖的,當聽到對方說~
結果正常,是男生,恭喜!
眼淚馬上又噴出來,掛完電話就是一陣狂哭,
才終於放下心中那一塊巨石!

第二個懲罰,羊膜穿刺檢查結果出來的前一天肚子一直悶痛,
去看了醫生說是子宮收縮,就這樣在床上躺了三天!

第三個懲罰,懷孕25週時做的妊娠糖尿病篩檢結果也是異常,
又挨了四針抽血做進階檢查,還好又是虛驚一場,
醫生還說看我第一次的數據,認為我第二次檢查一定也不會過,
沒想到竟然過了!

我想~樂樂應該會是個很有個性的小孩,
從滿三個月開始的產檢,每次照超音波,
他都把腳張開開,告訴拔拔&麻麻他是個男孩哦,
還用這麼恐怖的事來懲罰媽媽的任性,
不過還好都只是虛驚一場,受點皮肉痛,
沒什麼比北鼻健康平安來得更重要了ar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妲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