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開始打液皂開始,幾乎都是打家事皂,拿來洗碗洗衣服,再加上說要做沐浴露給小姑姑很久很久了,應該有二年了,可是一直都沒行動,剛好最近買了二本糖亞的液皂書,就依著她書裡的"中性肌膚滋潤液體皂"配方,自己有做一些微調,打了一鍋來洗洗看!

111208_絲瓜橄欖沐浴露

手作日:2011.12.8 。稀釋日:2012.1.20

 

椰子油33% 橄欖油67%

 

總油重:450g

KOH:106g

RO水:317g

稀釋比例:皂坨 :絲瓜水 = 1:2

稀釋添加:GSE 1%、L-乳酸鈉(增稠) 4%、EO.A.薰衣草+依蘭依蘭、EO.B.玫瑰天竺葵+甜橙

 

因為這個配方橄欖油佔的比例較多,而我又是用絲瓜水稀釋,所以就給它取名為絲瓜橄欖沐浴露啦! 這是我第一次用絲瓜水稀釋液皂皂坨,很奇妙哦,絲瓜水剛下去的時候,本來透明的絲瓜水遇到皂坨卻變成白色的,當時還嚇到,想說該不會失敗吧,好在靜置一天皂坨完全溶解後,顏色又變回透明的,而且還有一絲絲的光澤感,真的很妙!

 

用絲瓜水稀釋前,我自己另外有用RO水稀釋一些來試用看看,除了身體,我還拿來洗臉,我的臉是乾性敏感肌,用這個洗用臉不會緊繃,而且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,還不錯,用絲瓜水稀釋的應該會更讚吧! 

 

是要送給小姑姑的,當然要包裝一下囉,瓶子是表妹提供的果汁回收瓶,加上一小段布,用麻繩綁好,我很愛這種感覺的包裝法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妲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