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總是很羨慕別人請產假,可以休息2個月不用上班,而且坐月子不是吃就是睡,超讚的丫,只是不能洗頭而己,應該忍一下就過去了! 終於,這次換我請產假了,才深深的體會到,原來坐月子根本不是我原先想的那麼簡單,一天24小時都快不夠用了,哪有時間好好休息!? 


最花時間的,應該是餵樂樂喝奶,原本都躺著餵,這樣我可以順便休息,可是他常常喝一下子就睡著,我就想說是不是躺著喝他太舒服了,我就改成坐著餵,結果也沒效,照樣喝沒幾口就睡著,護士說他睡著可以摸他的背或頭,把他吵醒,可是不管我怎麼搓他的背,弄他的頭,摸他的臉,玩他的耳朵,他不醒就是不醒,想說他要睡就讓他睡吧,偏偏一把他放到他的床上,不到三分鐘就醒了,又哭著要喝奶,屢試不爽,也因為他都這樣喝沒幾口就睡著,然後常常哭著要喝奶,婆婆就很擔心說我是不是奶水太少不夠樂樂喝。 


第二花時間的,就是吃飯,本來以為這對愛吃的我應該是最開心的,怎知一天三餐,每一餐都有一飯二菜三湯外加一水果,而且為了要增加奶水,湯都很大碗,光看我就覺得飽了,可是為了不辜負婆婆的愛心及苦心,我還是儘量都把它吃光光,常常一頓飯下來就要花掉我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,月子後期,婆婆還會用麻油螃蟹給我吃,我本來就很愛吃螃蟹,可是,吃螃蟹要花的時間就更多了,這也讓我的壓力很大,因為很怕在我跟螃蟹搏鬥的時候,樂樂又醒來要喝奶了ㄒ.ㄒ,我的餐豐盛到同事來我家看到,一直說婆婆對我很好要我懂得惜福,所以我都有很認真的把它們都吃光光! 


再來就是擠奶了,護士說二小時要擠一次奶,這樣才會有奶水,雖然樂樂喝奶的次數己經很頻繁了,可是我怕奶水不夠,還是都有擠奶,光餵奶+吃飯就花很多時間了,一天內怎麼可能還有時間二小時擠一次奶,我大約都三~四小時擠一次,一擠就又要至少半小時,擠奶又都要坐著,半夜也還得起來擠,超累。再加上傷口需要泡15分鐘的優碘,還有擦澡,一整天下來根本就沒什麼時間可以好好躺著休息,而且又不能洗頭,人一整個很"丫雜",就覺得這根本就是月子地獄丫!!!


我記得我在結束醫院的三天happy day後回家的第三天吧,在吃完晚餐抽空泡優碘時,忍不住就抱著小費崩潰的哭了,現在想想,很有可能因為太累或壓力太大而產後憂鬱惹,只是自己沒察覺而己,因為那時,除了擔心自己沒足夠的奶水給樂樂喝,剛生產完就覺得好愛好愛這個小傢伙,任何人想要把他抱離我的身邊,都會讓我很不開心XD

 

就是這個小傢伙,我愛死他了~啾!

月子地獄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妲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